close

這個標題,沒頭沒尾,但依照我多話的性格,依舊讓我來話家常一番

 

油電議題,幾乎已經成為今年一整年的主軸

而這樣一個議題

也已經從原先單純的成本與市場供需問題

提升為政黨攻防議題

甚至成為意識形態操做議題

 

今天一下班拖著滿腦袋的疲憊

一進門便聽見所謂的名嘴黃X琴在電視上大放厥詞

老實講那感覺真像是個文化流氓,拿著麥克風張牙舞爪的

痛罵著台電漲價政策如何如何

台電八月賺錢還要漲價如何如何

台電如何用沒有住人的住戶去矇騙大眾

用著極容易挑動他人情緒的語言以及高分貝的音調

似乎全世界只有她是真理

 

但是,就在她口沫橫飛的同時

我聽見了一個數字

台電表示,今年同期電量較去年同期電量下降約莫30多度

也就是可能去年平均用了752,今年平均用了736的情形

有理性的您可以想想

這是一個很誇張的數字嗎

如果說台電今年電價調整

而使的用電量降低

那不正是這個政策的目的之一嗎

而電費微幅調漲

使的用電量下降會是不合理的狀態嗎

 

對我來說

這樣的情形不但合理,還合情合理

光X如果覺得不合理

那應該說出不合理的理由以及證明

而不是講話大聲,罵爽的

 

如果合理的事情,被媒體在特定政治立場的考量下

被扭曲成所謂的欺瞞

造成社會上這麼多衝突與對立

那是多浪費社會資源的一件事情

 

 

我鼓勵只有一種聲音嗎

完全不是

恰恰相反的是

我喜歡多元自由的台灣

但我們卻要很努力的去維護這樣珍貴的自由

不管是政府或是媒體

都沒有人可以濫用這樣的自由

這是台灣最重要的價值

 

話多勿怪

--------------------------------------------------------------------------------------------------------------------------

也正好在今天晚上

年代新聞台(其實我鼓勵大家看公視新聞或是三台新聞,比較不會有洗腦的動作,而我本身平常也是不看政論節目的)

謝震武律師在訪問行政院長陳沖

院長專訪的機會很少

當然多數時候是因為有重大事件

而在這個專訪當中

我真的很誠心的感謝陳沖院長擔任我的行政院長

以及他對於國家所付出的心力

 

在訪談中

主持人從油價以及電價的議題

談論到物價穩定問題

談到經濟成長面,與亞洲鄰近國家的比較議題

再談到釣魚台的問題

 

對於普羅大眾所關心的經濟、民生議題

我想這個專訪是相當完整的

內容方面我不做詳述(真的誠心的推薦各位有空可以去找這個專訪來看)

 

倒是在其中

最為令我欣賞的,不是陳院長的風格、說話方式或是其他回答內容

而是他對於制度以及法律的尊重以及平實不情緒化的回答風格

在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社會中

法律與制度的存在本就是為了減少爭議

而這一點至少在行政首長身上被確實執行了

 

平實不情緒化則是身為公眾人物或是身為使用媒體者的自覺

尊重自己是重要的發生管道

所以小心且謹慎的使用著每個詞語

不試圖去傷害或是挑動情緒

 

雖然中間難免對於主持人某些問題沒有說清楚

但至少我認同這樣的行政院長

 

當然,這麼高的行政長官上節目專訪

事後必然有許多名嘴或是立委在節目上討論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觀點

但是我還是堅持著就事論事、勿意氣用事的原則

 

對於那些講話大聲、振臂疾呼以及隨意以個人感受論斷他人的評論

在這個社會上還是能少些就少些

結論就是

這社會需要多元的聲音

但也要尊重這樣來之不易的自由

台灣的社會正因為過於自由以及包容

才縱容了這麼多用輕浮或是隨便的態度

甚至企圖達成某些目的的方式

糟蹋了珍貴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j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