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曾經談過富爸爸與窮爸爸這本書當中

作者所提到過的財務自由的概念

這確實是相當簡潔確有力道的名詞

俗話是說:有錢不是萬能,沒錢卻萬萬不能

另外也聽過:自由價更高之類的老梗

所以,聽起來財務+自由簡直就是比Jordan+Pippen還要偉大的組合阿

 

那麼,就讓我們回到財務自由的觀點來看這件事情吧

財務上獲得自由

很簡單易懂吧

在富爸爸與窮爸爸這本書中所提到的財富自由的定義則是

當你不工作之後,能夠存活多少時間?

這對我來說有點虛,不這麼踏實

 

於是我從我自己的角度來看財富自由

怎麼樣的情形算是財務自由呢?

其中很關鍵的一個因素

不是財務

而是自由

自由這兩個字才是這個概念中的關鍵因子

 

所以在更簡化的來看自由這個名詞

你想要獲得怎樣的自由?

就會決定你需要怎麼樣的投資策略

簡單來說

以我目前的"砍戰"來看

我希望可以買手機不用眨眼

吃日本料理不需要看價目表

那就是我的自由

 

也許你會說:你希望可以不用工作也可以過得很愜意

那也行

只是不夠具體

你希望幾歲的時候不用工作?

怎樣的生活對你來說算是過得很愜意呢?

這些都會涉及到你如何操作以及設計你的財務自由

 

所以,具體且細節的描繪出屬於自己的財富自由

才是投資的第一步

他無關於你如何獲利

但卻讓所有行動有個目的

而你也會依照你的生命歷程以及自我價值去設定自己的財務自由

換言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財務自由

而這樣的財務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擁有個人獨特氣味的自由

遠比你毫無思考的說出我想當王永慶第二來的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j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