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這件事情在我人生的前30年基本上是毫無重要性可言的

一來我們這個世代在30歲以前可以找到一些安安穩穩可以度日子的工作就可以

俗語說的生吃都不夠了哪來曬干呢

而我也不是什麼聯考超強的醫學院或是台清交學生

所以在我人生的前三十年

都在為了自己那張嘴可以吃飽而奮鬥

好家在上天有保佑,還算有些成果,讓我至少可以對自己的生活負責

 

而在人生進入第31年的這一年

我很好奇的看了之前風靡已久的富爸爸與窮爸爸這本書

看完之後,我個人的反應可以說是相當奇特

我竟然很激動的跟我的女朋友說:這是一本邪書,觀念一點都不正確

甚至還上網找找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但是,觀點相同的沒有,倒是看見一堆部落格告訴我這本書改變了他們多少

 

是的,由以上的簡單論述可以說明,我的投資觀念根本就是連小一的程度都沒有

我出生於小康家庭(小學的時候媽媽都說填小康,至於為什麼是小康,挖碼五哉影)

既然小康在表格上是介於富有與貧窮之間

那我假設這世界上百分之75的家庭應該都跟我一樣

也就是說這個世界上大約有百分之75的小孩會對以下的話心有戚戚焉

媽媽會對我們說:做人就是要腳踏實地,不要想一些好高騖遠或是不勞而獲的事情

爸爸會說:我最近投資的股票都被套牢了,把錢丟進水裡都還咚一聲勒

叔叔會說:聽說那個誰誰誰投資賺錢耶,但是怎麼我都沒賺到錢

 

於是,在這樣的情境下自然而然的

我以及社會上75%小康家庭的小孩們

對於投資這件事情的起步就是非中立的開始

投資代表著想要不勞而獲

投資代表著好高騖遠

投資失敗的可能極高,比把錢丟進許願池還糟糕

 

從這樣子的角度來看也不難想像為什麼我個人對於投資這件事情的程度如此低落

而對於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如此的負評了

 

雖然如此,但是我卻不得不承認,這是一本相當容易閱讀以及吸引人的投資概念建立書籍

其中並不會談到如何買賣股票、如何操作房地產

但卻相當生動的告訴你,財務自由的重要性

自由,是相當吸引我的一個名詞

自由代表著人生最大程度的快樂

就這樣的,在我安頓好我的基本生活之後,我也開始嘗試著去尋找我的財富自由

而投資這件事也在我第31年的人生開始

有了那麼一點可能性

投資已經從萬年十惡不赦佛地魔的等級

慢慢的提升為

投資....

是不好的事情.......

嗎?

 

加上這個問號,就給了故事更多可能性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j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