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稱讚取這個片名的人
因為這部片從頭到尾確實都跟祕密緊緊綁在一起
有過青春的人都知道(即使青春老去如我)
秘密是這世界上最具有魅力,甚至是魔力的事情
不能說的秘密,乍聽之下,讓人覺得了無新意
秘密本就不可言說,否則何來秘密可言,但隨著故事節奏的進展
卻讓人發現故事本身就是跟隨著一個浪漫的秘密進行著
披著一層薄紗的秘密是主軸,發現秘密的謎腳,則是故事的高潮,
這樣的結構讓人感到編劇的用心。 
整體故事的一氣喝成,也絲毫不讓人感覺拖延或是冗長

-----可以告訴我你彈的曲子叫什麼名子嗎??--------
-----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一切的開始都是從這簡短的兩句台詞中展現,我喜歡這樣雋永、平淡卻韻味無窮的感覺。
桂綸美的確具有一種獨特的魅力,一種夾雜著女人調皮、忌妒、可愛、聰明的魅力。
墊起腳尖在耳朵邊的輕語,充分展現的導演對愛情細節的深刻觀察。
故事的前半段是一段青澀的小品文。
用不落俗套的方式,讓人回味高中時期的羞澀與靦腆。
愛情最美在曖昧時期,被一層薄霧蓋住的兩人世界,讓人想一探究竟。
既然要搞曖昧,當然不能太露骨,一切都必須依照著"秘密"原則進行

戳酒窩的小動作,展現了女人欲擒故縱的聰明魅力。
憋嘴、捏手,是專屬於女人的可愛。
"送我到這就好,被我家人看見不太好",是女人天生保持神秘的專利。

十五天、十五顆蘋果,來自害羞男孩對心儀的女孩低調的關心。
腳踏車的後座,是專屬於她的后座。
互相模仿,然後會心微笑,全世界只有眼前的人能陪自己玩這種無聊遊戲。

"全世界的人都不喜歡我"
"怎麼會?"
"你呢?你喜歡我嗎?"
這樣淡淡的情愫,穿插著鬥琴、球隊比賽、舞會等活力四射的青春,
故事的前半段就像是氣泡沙瓦一樣,讓人微醺在這甜甜的氣氛中。
 
故事的下半段,一樣是以秘密為基底,但卻是秘密逐漸揭開面紗的時刻。
-----神經病,從頭到尾都是你一個人在跳舞。------
在故事中重重的落下一聲旱雷。
立可白的告白,神秘、創新又緊緊扣著要說不說的基調。
秘密的琴譜,似乎暗示著故事將急轉而下。
兩面穿插的述說著這段跨越時空的戀情的始末。

最後,人總是在失去前,才發現真正在乎的一切,然後奮不顧身的去追求。
 
 
    深刻頗析,不能說的秘密,就是在訴說著高中生青澀的戀情,從初識、好感、試探、
曖昧、一直到告白為止,只是杰倫用一種極富創意的說故事手法,將戀愛中的神秘感表現
的恰如其分,用一個神祕卻浪漫的故事,訴說著愛情的進展,讓我們看見他在音樂之外的
才華,相信這部電影應該會再度將周董推向另一個高峰。
    另外,我在欣賞這部電影唯一的遺憾,就是在電影開始時就被人通知結局,在這邊
鄭重呼籲大家,推薦身邊的人去看,但請遵守這"不能說的秘密",保持沉默喔,周董
早在片名就已經跟大家講清楚啦,都沒有再聽、沒有在聽、沒有在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j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